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公車降價3成

瑞士近日遭逢高溫侵襲,洛桑3日舉辦「大水瓶抗熱浪」活動,民眾身著泳衣互相灑水消暑。(法新社)

瑞士近日遭逢高溫侵襲,洛桑3日舉辦「大水瓶抗熱浪」活動,民眾身著泳衣互相灑水消暑。(法新社)

2015/07/05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北半球進入酷暑時節,多處高溫不斷。為了抗高溫並降低污染,瑞士將市內公車票價由3瑞士法郎(約台幣98元)降低為2瑞士法郎(約台幣65元),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中國多個城市則進入「高溫津貼」發放時期,如上海民眾在攝氏35度以上從事戶外工作,每人可領到每月200人民幣(約台幣1000元)的津貼。

持續至臭氧濃度恢復正常

近來歐洲高溫飆破攝氏40度,瑞士1日已將海拔800公尺以下地區的熱浪危險指數調升至4(最高為5)。高溫亦使臭氧污染程度飆升,瑞士數個地區的地表臭氧濃度都超過正常的每立方公尺120微克,南部甚至高達每立方公尺260微克,恐影響空中交通,並引發民眾哮喘等疾病。

對此,瑞士地方政府4日決定暫時調降巴士與電車的票價,鼓勵民眾少開車,降低污染。4日午後氣溫達到攝氏38度的日內瓦,市區所有的巴士及電車票價都降為2瑞士法郎,官員表示降價政策將持續到臭氧濃度回復正常。在日內瓦鄰近臭氧濃度創新高的佛德州(Vaud)與瓦萊州(Valais),也開始實施降價政策。

35度以上戶外工作 上海發津貼

另一方面,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3日也發出「關於做好防暑降溫工作的通知」,要求勞工與資方皆需因應高溫改善作業環境與防護措施,並落實發放高溫津貼。

據中國2012年的「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若單位安排勞動者在攝氏35度以上高溫天氣進行戶外工作,且無法採取有效措施將氣溫降至攝氏33度以下,應該要發放高溫津貼。

北京高溫津貼發放時間為6至8月,上海發放的津貼最高,時間為6至9月,標準為200人民幣;廣東則是6至10月,每人每月不得低於150人民幣(約台幣7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