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 14人爭選總統

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美聯社)

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美聯社)

2015/07/01 06:00

新澤西州州長 人氣不再仍要選

〔編譯張沛元/綜合六月三十日外電報導〕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六月三十日正式宣佈投入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使得表態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提名的人數來到十四人。原本人氣鼎盛的克里斯蒂,一度被視為共和黨內問鼎白宮的熱門人物,近年來因醜聞纏身,政治明星光環不再,白宮路更顯迢遙。

在親人、朋友與支持者簇擁下,五十二歲的克里斯蒂在位於新澤西州李文斯頓的高中母校,正式宣佈投入總統選戰;之後隨即前往新罕布夏州展開競選活動。

克里斯蒂宣佈問鼎白宮不太令人意外,因為他在三年半前曾是共和黨內的大紅人,被視為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

但近年來克里斯蒂醜聞纏身,除了下屬鬧出疑似基於政治報復關閉橋樑,造成嚴重塞車的「橋樑門」事件,還涉嫌挪用珊蒂颶風賑災基金拍攝主打個人的廣告,導致形象大傷,不僅在共和黨內人氣下滑,連在新澤西州的支持率也暴跌。根據新州費爾利迪金森大學的最近民調,克里斯蒂在新州的滿意度只剩三成;華爾街日報的民調更顯示,共和黨初選選民中,五成五不會考慮投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