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越獄犯 1死1回籠

紐約州警方28日在美加邊界附近逮到越獄犯史威特(中),3週來大陣仗的緝捕行動終告落幕,當地居民也鬆了一口氣。(美聯社)

紐約州警方28日在美加邊界附近逮到越獄犯史威特(中),3週來大陣仗的緝捕行動終告落幕,當地居民也鬆了一口氣。(美聯社)

2015/06/3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同夥遭警方擊斃後,逃亡3週的美國紐約州越獄犯史威特(David Sweat)28日在加拿大邊界落網,動員1000多名警力緝捕,情節與電影「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如出一轍的越獄事件,至此終告落幕。

動員千餘警力追捕

本月5日晚間到6日清晨間,35歲的史威特與49歲的同夥麥特(Richard Matt)利用電動工具鑿穿監獄舍房牆壁,逃出位於美加邊境、戒備森嚴的柯林頓懲教所(Clinton Correctional Facility)。麥特26日在加拿大邊界的林區中被警方當場擊斃,史威特則是在加拿大邊界南方約3公里處被捕。

隨著史威特落網,長達3週、動員多達1300名警力的緝捕行動終於落幕。紐約州州長古莫表示,「惡夢終於結束」;民眾也說,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警方表示,21歲的紐約州警庫克(Jay Cook)28日下午例行巡邏時,在紐約州北部城鎮康斯塔勃(Constable)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於是上前盤查,男子轉過頭來,庫克發現他就是史威特後,史威特拔腿就跑,庫克因擔心追丟而開槍,史威特上身中彈,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之後轉院到創傷中心,將視情況判定是否需要手術。

古莫在記者會上向庫克道賀:「你今晚回家,要告訴全家,你是英雄。」

此前,警方26日接獲一名露營車主報案,說他的車上有彈孔,便前往附近搜索,發現在一間木屋內留有槍枝的火藥味,還看到有人從後門逃逸,之後就在附近找到麥特,將他擊斃。擊斃麥特後,警方在方圓35公里內佈下天羅地網,兩天後警方果然在當地逮捕史威特。警方表示,史威特與麥特應是利用黑胡椒混淆氣味,擾亂警犬追蹤,才能逃亡這麼多天。

揪出2內應 皆為獄官

史威特2002年時殺害一名副警長,被判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麥特則是在1997年犯下綁架、殺人與分屍罪行,被判處25年徒刑。麥特和史威特越獄有內應,包括監獄縫紉班指導員米契爾(Joyce Mitchell)15日坦承提供兩人鑽破獄牆的電動工具與鑿子,矯正官帕默(Gene Palmer)則在24日被控協助違禁品入獄、破壞物證及失職。史威特落網後,將被控逃獄、搶劫等罪名,當局也將調查他和麥特是否仍有其他同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