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私酒摻殺蟲劑 已奪94命

印度孟買發生逾10年最慘重假酒案,至今已造成94人死亡、40人住院,家人難過痛哭。(美聯社)

印度孟買發生逾10年最慘重假酒案,至今已造成94人死亡、40人住院,家人難過痛哭。(美聯社)

2015/06/2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印度孟買北部郊區馬拉德(Malad)的貧民窟,17日爆發逾10年來最慘重的私釀毒酒事件,迄今已造成至少94人喪生、40人住院治療的悲劇,警方警告死傷人數可能還會持續攀升。由於合法酒類飲品價格高昂,私釀酒雖品質不穩卻相當風行,短期內恐無法遏止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孟買警察局副局長古爾卡尼(Dhananjay Kulkarni)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攀升至3位數。」印度最大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5名涉嫌在該貧民區出售假酒的嫌犯被捕,8名失職員警遭到停職。在印度,喝假酒中毒事件時有所聞,孟買市郊在2004年便有104人喝下假酒後死亡。

私釀酒風行印度各地,且價錢極為低廉,一瓶250毫升的私釀酒,售價可能低於台幣32元。這些非法酒常由商人騎著單車挨家挨戶登門銷售,或供應地方小酒吧。印度遊說團體「酒精政策聯盟」主席艾達亞蘭穆拉表示,私釀產業因無須繳稅,獲利相當驚人。

由於貧民無法負擔合法的酒類飲品,下層民眾飲用私釀酒的情況屢見不鮮。不過,蒸餾過程中若溫度控管不當,可能產生甲醇。此外,為增加其酒精濃度與風味,私釀酒常摻入殺蟲劑、香料等,可能造成化學反應,產生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飲用後可能導致嘔吐、失明,甚至死亡。

真酒課重稅 喝不起

儘管印度對飲酒加諸許多限制,但印度12億人口中仍有高達5%民眾嗜酒如命,約6000萬人。據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統計,印度的酒精飲料中,有高達3分之2屬走私進口的劣酒,以及於偏遠鄉村私釀的非法劣酒。

印度政府不僅掌握國內的製酒業,許多地方政府也會圖利與其交好的商人,將其指定為「政府認可」的製酒商。印度的製糖業雖有生產糖酒作為副產品,但政府課徵的重稅卻使其價格居高不下,700毫升的蘭姆酒或威士忌,要價約台幣190元,高達8成的印度民眾根本無法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