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激1995」╱真實版穿鋼牆爬管線 美2重犯越獄

在美國紐約州監獄服刑的殺人犯麥特(左)與史威特(右),5日晚間到6日清晨之間以類似電影「刺激1995」的手法越獄成功,並且在被切開的鋼管上貼了畫有笑臉的字條(下圖),上面寫著「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法新社)

在美國紐約州監獄服刑的殺人犯麥特(左)與史威特(右),5日晚間到6日清晨之間以類似電影「刺激1995」的手法越獄成功,並且在被切開的鋼管上貼了畫有笑臉的字條(下圖),上面寫著「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法新社)

2015/06/0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兩名遭定罪並服刑中的危險殺人犯,推斷在當地時間5日晚間到6日清晨之間,利用電動工具敲穿監獄舍房牆壁與割破鋼管,逃出這座位於美國和加拿大邊境、戒備森嚴的監獄,過程宛若改編自知名小說的好萊塢電影「刺激一九九五」(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的真實版,兩人還囂張留下嘲諷獄方的「祝你有美好的一天」(Have a nice day)字條。

當局已展開大規模的亡羊補牢行動,除有美國法警局與聯邦調查局(FBI)加入,紐約州也出動超過200名員警,全力將這兩名逃犯緝捕歸案,還派出獵犬與空中偵察裝置。官員警告,兩人「對公眾構成危險」,建議民眾看見他們時不要接近。當地電台表示,監獄附近區域已架設路障。

150年以來 該監獄首見逃獄

這是建於1865年的柯林頓懲教所(Clinton Correctional Facility)發生的第一起越獄事件,兩名脫逃的犯人皆為白人男性,分別是48歲的李察.麥特(Richard Matt)與34歲的大衛.史威特(David Sweat)。史威特因2002年時殺害警察,被判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麥特則是在1997年犯下綁架、殺人與分屍罪行,被判處25年徒刑。柯林頓懲教所位於紐約州北部丹尼莫拉(Dannemora),離加拿大邊界僅32公里。

如何取得電動工具 疑點重重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場計畫縝密的越獄陰謀;兩名犯人都是「危險份子」;紐約州矯正部代理部長阿努奇說,這兩人利用衣物偽裝成床上人形,騙過每2小時巡房一次的夜班警衛,獄方直到6日清晨5點半才發現兩人的相連舍房內已空無一人,隨即確認2人的脫逃路徑:先以電動工具在舍房後方鑽開鋼牆打洞、走上6層樓高的狹窄步道,然後穿過一系列管線(若有必要就切開)與隧道,最後從監獄外的人孔洞爬出來。2人甚至在被切開的鋼管上貼上畫有笑臉的字條,祝獄方有個美好的一天,讓獄方為之氣結。

當局對兩人的越獄過程有諸多疑問,包括他們為何能取得電動工具,遑論鑿穿鋼牆與鋼管亦非易事。阿努奇說,獄方正在了解其承包商是否有任何電動工具遺失。

切開的鋼管上貼了畫有笑臉的字條。(法新社)

切開的鋼管上貼了畫有笑臉的字條。(法新社)

圖為帶著尋血獵犬的執法人員6日駐守在監獄一處入口外。(美聯社)

圖為帶著尋血獵犬的執法人員6日駐守在監獄一處入口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