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邊界糾紛 印、孟簽換地協定

2015/06/0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六日至孟加拉訪問,與孟加拉總理哈席娜(Sheikh Hasina)簽訂領土交換協議,解決兩國長久以來的邊界糾紛。

印度與孟加拉接壤的邊界長達四千公里,自從一九七一年印度協助孟加拉打贏脫離巴基斯坦的獨立戰爭後,兩國就經常為邊界問題產生摩擦。目前印度與孟加拉境內,共有一六二處飛地,居民逾五萬人。飛地是指在一國境內有另一塊隸屬於他國的區域,居住在飛地上的居民實際上得不到政府提供的保護和公共服務。這些飛地可上溯百年以前,當地統治者土地交換協議的結果。

目前印度境內有一一一塊飛地,孟加拉境內則有五十一塊飛地,六日兩國簽署換地協議後,兩國把飛地互相交換,原飛地的居民可以選擇在何地生活。孟加拉外交部長阿里(Abul Hassan Mahmood Ali)說,這項協議將開啟兩國關係的新局面。

孟加拉與印度關係在哈席娜去年再度上台後有明顯的改善。她曾向印度承諾,孟加拉不會讓印度的分離叛亂組織利用兩國漫長的邊界進行突襲攻擊。莫迪則全力鞏固與孟加拉的關係,防止中國勢力入侵印度後院。莫迪此行還將與孟加拉簽訂一系列協議,內容包括促進貿易、邊境安全,和交通運輸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