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擬開放基地 供日自衛隊使用

2015/06/06 06:00

日機艦將可巡航南海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南海爭議持續延燒,五日結束日本訪問行程的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在東京透露,菲律賓與日本正在研商相關協定,開放基地給日本自衛隊使用,馬尼拉期待日本在南海水域扮演更主動的角色。

艾奎諾三世此行最重要的成果是加強菲、日兩國軍事交流,雙方同意磋商國防設備與技術的轉移協定,還簽約以一億零三百萬美元向日本購買十艘巡邏艦艇。路透引述匿名消息來源表示,日菲可能簽訂「訪問部隊協定(Visiting Forces Agreement, VFA)」。目前美軍也是依VFA協定使用菲國基地。

「訪問部隊協定」將允許日本自衛隊使用菲國境內的基地,如此可讓自衛隊的機艦得以擴大巡航範圍至南海水域。消息來源還說,日本正考慮派出自衛隊與美軍共同巡航南海水域。

五日還傳出中國軍艦對菲國漁船警告射擊進行驅離的事件,地點是在南海的赤瓜礁,中方正在此積極填海造陸。菲國軍方表示要查證,國防部長蓋茲敏說,若此事屬實,值得嚴重關切。

越南「愛國旅行」 南沙啖海鮮

此外,越南政府四日宣布將於六月中下旬舉辦愛國旅行團,招待一八○位民眾到南沙群島夜釣、吃海鮮。據胡志明市政府網站公布的資訊,六天行程民眾只要花八百美元。越南政府未來可能將南沙群島列入觀光景點之一,今年內就可能安排定期航班接送旅客。先前中國也曾從海南島安排平民參加南海旅遊,這彰顯在主權爭議方興未艾之際,旅遊活動也成為宣示主權的工具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