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遭噤聲 長江船難家屬嗆「要真相」

2015/06/05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遊輪「東方之星」船難進入第四天,四日晚間八點起,展開船體扶正救助打撈作業,希望在船隻沉沒七十二小時後,儘快對所有船艙進行搜查。截至四日下午三點,船難死亡人數已增至七十七人,十四人獲救,還有三百多人生死未卜。

船體扶正時,水上水下搜救工作仍同步進行,為免屍體漂流,救援人員在船難水域佈起大網。昨天上午救援人員在「東方之星」船底切割出第三個探孔,但仍未探測到生命跡象。

船難至今中國當局嚴格管控資訊,禁止媒體自由採訪。當局雖宣示對船難調查絕不隱瞞,然而,心急如焚的家屬早已按捺不住,三日晚間約五十名家屬包了一輛巴士,花了八小時由南京直奔事發的湖北省堅利縣抗議後,他們衝破警方防線,至長江岸邊抗議,指責船難救援「一本糊塗帳」,要求政府交代事故原因及人員名單。

組織抗議的王峰(音譯)告訴路透,他了解這不會有太大的用處,但「我們只是做給政府看。」然而,堅利縣的計程車司機收到官方簡訊,指因為「交通管制」,不得帶家屬靠近停放遺體的殯儀館。

當局在家屬集中入住的一間飯店外圍部署層層警力,一名家屬說,「現在政府對我們完全無情。我們只是想離家人近一點。」另一方面,三日在上海也有數十名家屬上街抗議,高喊「還我親人!」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四日親自批准三十五家海外及港台媒體進行近距離採訪,但仍禁止國內媒體自行報導,要求「統一口徑」,仍使用新華社及央視通稿;且生還者送至醫院後,亦派公安人員駐守,媒體不得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