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歷來船難

2015/06/03 06:00

中國1艘載有458人的郵輪「東方之星號」,1日在湖北省境內突遇龍捲風而翻覆長江,400多名失蹤者恐凶多吉少。以下為亞洲歷來發生的重大船難,近年發生的船難造成的死亡人數雖未超過千人,但仍有不少是動輒超過百人罹難的意外:

●2014年4月:南韓渡輪「世越號」在南部外海沉沒,船上476人多為高中學生,其中304人喪生。船長李俊錫後來被判36年徒刑。

●2009年1月:一艘渡輪在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外海遭遇風暴沉沒,至少235人罹難。

●2008年6月:載有850人的菲律賓渡輪「星辰公主號(The Princess of the Stars)」在「風神」颱風風暴中啟程,於菲律賓西布顏島(Sibuyan)外海傾覆,僅57人生還。

●2001年10月:印尼籍漁船SIEV-X在駛往澳洲途中沉沒,船上多為伊拉克和阿富汗難民,421名乘客中有353人罹難,其中146人為兒童。這起船難也是澳洲史上和難民相關死傷最慘重的事故。

●1987年12月:菲律賓渡輪唐納巴茲號(Dona Paz)撞上油輪後沉沒,造成4386人死亡,這是全世界在承平時期最慘重的海事災難。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