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亡弟臉捐人救命 3年後喜重逢

2015/05/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臉部遭槍擊重創的美國男子諾里斯在接受臉部移植手術逾3年後,近日首度與捐贈人家屬會面。當瑞貝卡.艾佛山諾第1次在諾里斯身上看到,並觸摸亡弟的臉龐時,她激動不已,對諾里斯說:「這張臉與我一起長大。」

瑞貝卡21歲的弟弟約書亞過馬路時遭卡車輾斃,他的親人將他的臉捐贈給諾里斯。1997年,年方22的諾里斯在酒後與母親爭執時,舉槍欲自戕,然而當他將槍枝放下時卻意外走火,他失去了牙齒、鼻子及局部的舌頭,他可以吃喝,但沒有味覺。

他希望恢復正常臉容,接受了超過30次手術卻成效有限。變臉手術轉變了諾里斯的人生,他希望與約書亞的家人會面,感謝「救命」之恩。

日前,39歲的諾里斯在他位於維吉尼亞的家接待瑞貝卡,她問:「你介意我摸你的臉嗎?」他說:「完全不介意。」她伸手觸摸說:「哇,這張臉與我一起長大。」

在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出資贊助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動用了150多名醫師,為諾里斯進行了36小時的手術。此前,美國僅有2例臉部移植手術。執行該手術的羅德里奎茲說,諾里斯的身體會將新臉當作是外來物,引發免疫系統持續進行攻擊。他終其一生都必須服用大量抗排斥藥物,降低其免疫力,這使他容易產生許多健康問題。如果一切順利,移植的臉可維持20~30年。

變臉迄今,諾里斯曾因2次重大問題而入院治療。他也天天擔心自己會死於排斥風險。全球首宗臉部移植手術是在2005年,1名臉部遭狗啃咬的法國婦女,之後全球進行了27件變臉手術,其中4人已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