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藝人「結屎臉」 牛津市要罰

2015/05/2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散播歡樂的英國牛津市街頭藝人,最近恐怕笑不出來,因牛津市議會為了遏制反社會的危險行徑,可能頒布《公共空間保護令》(PSPO),街頭賣藝者日後若被發現未對行經民眾報以微笑,依法最高可科處1000英鎊(約台幣4萬8000元)罰金。該市街頭藝人正採取「不合作運動」,矢言力抗這項荒謬法令。

在英國當街頭藝人必須有證照,但無須申請費用;牛津市過去10年一向訂有行為準則,但未以法律強制要求。除了希望賣藝者時時保持微笑以「自娛娛人」,也指定演出區域和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8時),且每人每地表演以一小時為限;禁止演奏風笛等音色宏亮的樂器;不能設置照明燈或圍欄;不可販售商品;不能席地而臥或裹著毛毯、睡袋,以免給人「流浪漢」的印象。

一旦牛津市議會根據去年制定的《犯罪維安法》(Crime and Policing Act)順利頒布PSPO,街頭藝人日後若面無喜色,就是「技術性犯規」,可處100至1000英鎊不等罰金。牛津市議員湯馬斯抨擊,企圖以PSPO消弭反社會行為,是個「趕走看起來骯髒的人的懶惰做法」,且「陷民眾於不義」,正式立法尚須諮詢多方;牛津市議會議長普萊斯則說,街頭藝人不會是PSPO執法重點。

不合作運動抗議荒謬法令

牛津市議會將於下月2日討論新令,大批街頭藝人本月23日齊聚牛津市中心,反對PSPO「羅織罪名」。英國街頭藝人沃克表示,街頭賣藝者有自知之明,不會惹惱民眾,但PSPO創造了「恐懼與支配氣氛」。他指出,法律應該用在公眾安全議題上,而非手抱吉他的演唱者。沃克目前積極推動反PSPO連署,目前已有5000人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