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機遭烏龍威脅 美派F-15護航

F-15戰機。(法新社)

F-15戰機。(法新社)

2015/05/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二十五日接獲多起針對客機的匿名電話威脅,影響飛往美東紐約甘迺迪機場與新澤西州紐華克自由機場的至少六個國際航班,甚至一度出動兩架F-15戰機護衛民航機降落,所幸並未發生任何事故或意外。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匿名威脅電話出自何人或單位,但有可能是同一來源。

北美防空司令部二十五日早上十點半甚至派遣兩架F-15戰機,護送法航編號二二的航班降落紐約甘迺迪機場,並再經過徹底搜查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戰機之所以會升空護航,在於這架法航班機機組人員未在第一時間回應塔台人員的呼叫。

其他受到影響的班機,包括約一小時後同樣降落甘迺迪機場的來自吉達的沙烏地阿拉伯航空班機,及來自伯明罕的美國航空航班。此外,同時段還有一架降落紐華克自由機場的達美航空(來自倫敦)與一架聯合航空(來自蘇格蘭愛丁堡)的班機受到影響。

航管官員透露,這類針對客機的威脅至少每月會有一、兩次,但一天內有多起威脅相當罕見;任何被威脅點名有安全之虞的航班,降落後會被引導至機場較偏僻處,以便在不危及機場航站的情況下進行安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