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眾議員財產公布 鳩山邦夫最有錢

前總務大臣鳩山邦夫以三十億六五二○萬日圓(約台幣七億七五四九萬元)的身家連莊榜首。(取自網路)

前總務大臣鳩山邦夫以三十億六五二○萬日圓(約台幣七億七五四九萬元)的身家連莊榜首。(取自網路)

2015/05/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眾議院二十五日公布四百七十五名眾議員的財產(不含股票),前總務大臣鳩山邦夫以三十億六五二○萬日圓(約台幣七億七五四九萬元)的身家連莊榜首。由於鳩山繼承母親遺產,財產比上回公布時,增加十幾億日圓,也將眾議員的平均財產拉到三四六四萬日圓,比上次增加兩百多萬日圓。

鳩山邦夫因繼承母親的遺產,這次申報的資產,比上次暴增十億六六三六萬日圓,以三十幾億日圓高居眾院首富,和第二名自民黨議員神山佐市的九億六七六三萬日圓,相差近二十一億日圓。首相安倍晉三的財產為一億○五二九萬日圓,排名第二十一。

鳩山邦夫的母親鳩山安子雖未從政,卻是政壇出名的富婆,本身是普利司通輪胎創辦人石橋二郎的千金,又是前首相鳩山一郎的長媳,從鳩山家和石橋家繼承的財產,加上她握有普利司通股票,身價達數百億日圓。兩個兒子的從政經費,也都是由她一手包辦。

四百七十五名眾議員中,擁有一億日圓以上財產者共二十一人,比上次公布減少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