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LINE免費法律諮詢 夯到爆

2015/05/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1家律師事務所和手機通訊軟體「LINE」合作,推出免費線上法律諮詢服務,上架1週吸引7000多人登錄,因為人氣超夯必須管制每次的問答次數,在網路上引爆話題,希望繼續推出稅務會計等方面諮詢服務。

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的是總部設於東京的律師事務所「ATOM」,這家律師事務所在日本全國設有多家分部,旗下有十多名律師,擅長刑事案件等方面的辯護。

一般人對律師的法律諮詢總是抱著「費用很高」的印象,讓許多需要法津援助的弱勢民眾望之卻步。事實上,以ATOM律師事務所公告的收費標準為例,在未委託辯護之下的諮詢費用,1小時內為1萬至2萬日圓(約台幣2500至5000元 )。

每日新聞報導,ATOM提供的LINE線上法律諮詢,標榜365天全天候免費服務,事務所的律師代表岡野武志表示,開辦這項服務主要是為擴大律師的社會服務。

諮詢項目從法律問題、官司糾紛到人生難題、戀愛煩惱包羅萬象,網路上設有刑事案件、網路詐欺、離婚、中學或大學生煩惱等項目,由律師全力支援。民眾只要加為好友,即可進行諮詢且內容受到隱私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