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卡索油畫「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 拍出55億新天價

賈科梅蒂同場拍出青銅雕塑作品「指物的男子」,也以近44億新台幣落槌,刷新他在2010年以「行走的男子1」締造的雕塑品最高拍賣金額。(歐新社)

賈科梅蒂同場拍出青銅雕塑作品「指物的男子」,也以近44億新台幣落槌,刷新他在2010年以「行走的男子1」締造的雕塑品最高拍賣金額。(歐新社)

2015/05/13 06:00

18年前同油畫拍賣 價格不到10億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藝術品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的美國紐約拍賣會11日熱鬧登場,西班牙抽象派大師畢卡索的油畫作品「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Les Femmes d’Alger, Version O)和20世紀瑞士雕塑家賈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的青銅雕塑品「指物的男子」(L’Homme Au Doigt),分別刷新同類型藝術品拍賣紀錄,其中「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以1.79億美元(約台幣55.4億元)成為拍賣史上最高價藝術品。

「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在11日拍賣會極度搶手,當拍賣價突破1.2億美元時,還有5位買家每次加碼100萬美元持續競標,最終以1億7936萬5000美元(內含佣金)落槌售出,超越佳士得事前預估的1.4億美元。這幅畫作為畢卡索於1954至55年間以英文字母A至O標示的15件創作之一,之前由美國人收藏;1997年同樣由佳士得拍賣售出,當年成交價「才」3190萬美元(約台幣9.8億元),不到11日拍賣價的20%。

繪畫類作品最高拍賣價先前由英國畫家培根(Francis Bacon)的「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締造,該畫作於2013年11月以1億4240萬美元成交,同樣在佳士得拍賣會售出。

瑞士雕塑家作品 也創同類新高價

賈科梅蒂的177.5公分真人高青銅雕塑品「指物的男子」,則在11日以1億4128萬5000美元(約台幣43.6億元,內含佣金)成交,同樣超越拍賣前的1.3億美元估價。賈科梅蒂作品多年來在拍賣市場始終行情不俗,他的「行走的男子1」(L’Homme Qui Marche I)雕塑品,在2010年也以1.04億美元成交價寫下雕塑品最高拍賣金額紀錄。

印象派與現代藝品 壟斷拍賣市場

佳士得拍賣會11日共提供35件藝術品,已有34件順利賣出,成交總額為7億590萬美元,為本期紐約拍賣會開出紅盤。與佳士得爭奪藝術品買賣市場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也將於本週登場,兩拍賣公司紛紛祭出藝術名品,專家預估成交總金額將破10億美元。

專家指出,印象派與現代藝術品壟斷當前拍賣會,富有收藏家看好投資價值,以及資本家推波助瀾,都是此類拍賣標的物成交價不斷刷新紀錄主因;除非利率大幅下跌,否則此現象不會消退。根據佳士得資訊,去年其印象派與現代藝術品的全球銷量高達12億美元,較前年增長19%。

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家畢卡索的畫作「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以破55億新台幣天價成交,榮登拍賣史上最高「貴」藝品寶座。(美聯社)

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家畢卡索的畫作「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以破55億新台幣天價成交,榮登拍賣史上最高「貴」藝品寶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