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正妹 348年來最嫩議員

英國三百四十八年來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廿歲的女大學生布萊克,八日和蘇格蘭民族黨同黨當選議員合照。(法新社)

英國三百四十八年來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廿歲的女大學生布萊克,八日和蘇格蘭民族黨同黨當選議員合照。(法新社)

2015/05/09 06:00

800年首見 華裔進入英國議會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英國國會這次出現好幾位寫下「英國第一」紀錄的議員當選人,當中包括八百年來第一位華裔男性、年僅廿歲的大學女學生,以及還在當倫敦市長的新科議員。

全英約有四十萬華人,這次共有十一位華裔參選,只有Alan Mak當選,成為下議院八百年來第一位華裔議員。Alan Mak是來自香港的第二代移民,卻從不用中文名字,不會說廣東話,也不愛強調自己的華裔身分。他是律師和企業家,在英格蘭西南的哈溫特鎮(Havant)代表保守黨進軍國會。

這次選舉他極力展現和英國社會的「絕對融合」,表示完全不關心香港或中國民眾的看法,因為他只代表哈溫特選民,當地原就是保守黨大票倉。他也不認為自己的勝選意味保守黨將更注重華裔和東亞裔移民,只表示希望在「更重大」的議題上發揮才能。

此次大選的「特殊議員」之二,出現在蘇格蘭民族黨,該黨將在蘇格蘭佩斯利和南倫弗魯郡選區的廿歲女大學生瑪莉.布萊克(Mhairi Black)送進了倫敦西敏寺。這位一戰成名的新蘇格蘭女神,因為極力鼓吹蘇格蘭獨立而知名,她以超過五千票之差擊敗了爭取連任的工黨影子外相、同時也是工黨大選操盤手的亞歷山大,成為英國自一六六七年以來最年輕的國會議員,跌破眾人眼鏡。

倫敦市長當選議員

此次大選的「特殊議員」之三,當屬從不按牌理出牌的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他讓保守黨在倫敦多添一席外,也為自己的市長職務找到「兼職」。保守黨內早有拱強生出來競選黨魁進而擔任首相的呼聲,這次當選等於為他鋪起晉升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