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大選今決戰 兩黨拉鋸、小黨攪局

英國今天將舉行大選,各政黨都力拚出頭,左起為極右派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保守黨黨魁卡麥隆、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史特金、工黨黨魁米勒班以及自由民主黨黨魁克雷格。(法新社)

英國今天將舉行大選,各政黨都力拚出頭,左起為極右派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保守黨黨魁卡麥隆、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史特金、工黨黨魁米勒班以及自由民主黨黨魁克雷格。(法新社)

2015/05/07 06:00

保守黨、工黨 皆難過半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大選選前最後一天,各黨領袖把握最後機會旋風造勢,爭取支持。保守黨黨魁卡麥隆為了連任而戰,堅信保守黨仍能贏得多數;民調支持度緊咬不放的工黨,則由米勒班領軍,呼籲選民「再次投給我國努力工作的人」,希望一舉擊敗保守黨,入主唐寧街十號。

近四千八百萬英國人民,七日將在全國五萬間投票所投票,選舉正式結果要等到當地時間八日下午才會揭曉。選前多家民調都顯示,保守黨與工黨支持度在伯仲之間,相差在大約一%左右。英國廣播公司(BBC)與Opinium市場研究公司六日發布的最新民調均顯示,保守黨支持度分別為三十四%與三十五%,不約而同領先工黨一%。Opinium民調中,自由民主黨支持率不變為八%,英國獨立黨下滑一個百分點,成為十二%。

蘇獨政黨 料瓜分工黨選票

工黨的最大憂患是由史特金領導的蘇格蘭民族黨,最近四份民調顯示,該黨在她的領導下,搶走了工黨選票,在蘇格蘭地區的支持度高達四十八%,選後席次可望從目前的六席增加到五十至五十九席。雖然工黨黨魁米勒班已放話不會與蘇格蘭民族黨合組聯合政府,但政治觀察家認為,蘇格蘭民族黨會視議題與工黨合作。

學者:英將走向多黨制

政治觀察家一致認為,這次選舉結果標誌著英國從傳統的兩黨制,進一步走向和歐陸國家相同的多黨制。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崔佛斯(Tony Travers)告訴法新社,他預測選後可能會產生一個比目前更不穩定的多黨政府。

卡麥隆五日至六日馬不停蹄地進行三十六小時的造勢活動,他稱米勒班想利用「騙局」來奪取勝利,他有責任警告一個得靠蘇格蘭民族黨支持的工黨少數政府之「危險」。

米勒班的最後衝刺則由蘭開夏郡揭開序幕,他警告選民,若保守黨再執政,將對勞工家庭構成「巨大風險」。他堅稱,唯有工黨能拯救英國健保「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我要對那些尚未決定的選民說,你們可以再過五年首相把權貴放在第一位的生活,或是讓我做首相,我會以勞工為優先。」

自民黨黨魁克雷格六日搭著「作戰公車」,繼續他全長一千四百公里的長征造勢。選前最後一天,他停留在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郡,並旋風式地穿梭蘇格蘭拜票。他說,有信心能贏得足夠席次,成為選後協商要角。

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的選前最後一天,是在肯特郡的造勢大會上度過;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史特金則是走上愛丁堡街頭,告訴選民蘇格蘭民族黨在締造歷史邊緣,「蘇格蘭有機會在西敏寺擁有更大權力與影響力」。

英國大選國會在大選後的席次變化預測

英國大選國會在大選後的席次變化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