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稀鸚鵡塞瓶走私

印尼警方4日展示遭走私客塞入寶特瓶的小葵花鳳頭鸚鵡。(路透)

印尼警方4日展示遭走私客塞入寶特瓶的小葵花鳳頭鸚鵡。(路透)

2015/05/0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印尼泗水港海關日前查獲一起走私案,24隻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的小葵花鳳頭鸚鵡(Yellow-crested cockatoos),竟被走私犯塞進寶特瓶中,企圖偷運出境。印尼警方說,牠們被發現時已奄奄一息、動也不動,警方隨後將這批珍稀鸚鵡送醫治療。據悉,小葵花鳳頭鸚鵡每隻可賣得650英鎊(約台幣3萬706元)。

據統計,小葵花鳳頭鸚鵡因外型亮眼、叫聲嘹亮,受到市場喜愛,目前全球僅存7000隻不到,牠們每年僅產卵一次、一次兩顆卵,繁衍速度緩慢,非法交易不斷。印尼每年有超過1萬隻鸚鵡被非法盜捕,並在盜運過程中因條件惡劣而死亡,存活率不到60%。(編譯李信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