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飛彈遭拒 金正恩取消訪俄

圖為俄羅斯的S-300防空飛彈。(美聯社資料照)

圖為俄羅斯的S-300防空飛彈。(美聯社資料照)

2015/05/0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鳳凰衛視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拒絕前往莫斯科參加五月九日俄羅斯慶祝二戰結束的七十週年活動,是因為向俄國購買地對空飛彈遭拒,才會取消訪俄行程,以示抗議。

鳳凰衛視引述俄國國防專家報導,北韓人民武裝部長玄永哲四月造訪莫斯科期間,向俄國提出購買四具S-300長程飛彈發射器與S-300飛彈的請求,但遭到拒絕。這位專家說,俄國不滿意北韓提出的以物易物提案,堅持要付現金。

外界不清楚北韓想拿什麼來換飛彈發射器,但先前兩國政府會談時,曾談到北韓要賣礦物資源給俄國,平壤也可能提議讓俄國更深入羅先經濟特區來做交換。

分析家也認為,俄國婉拒出售飛彈,或許是擔心影響東北亞「戰略平衡」,因此要先經過中國等國同意,才會出售飛彈給北韓。

稍早報導指出,金正恩之所以拒絕普廷邀訪,是因平壤要求金正恩參加這場慶典時,必須享有優於其他國際領袖的「特殊待遇」,但遭俄國拒絕。另一個說法是,金正恩可能擔心首度出訪期間,國內會因為他不在而發生動盪,因此不想出國。

S-300飛彈最早是前蘇聯一九七九年部署,以攔截飛機與巡弋飛彈。最新型的S-300飛彈,射程可達四百公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