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槍擊案 美本土首次IS恐攻

美國德州加蘭市三日「穆罕默德藝術展暨漫畫大賽」會場外槍擊案,遭警方當場擊斃的兩名凶嫌身分皆已確認,分別是來自亞利桑納州鳳凰城、三十一歲的辛普森(Elton Simpson,圖左)和他的三十四歲室友索菲(Nadir Soofi,圖右)。(取自網路)

美國德州加蘭市三日「穆罕默德藝術展暨漫畫大賽」會場外槍擊案,遭警方當場擊斃的兩名凶嫌身分皆已確認,分別是來自亞利桑納州鳳凰城、三十一歲的辛普森(Elton Simpson,圖左)和他的三十四歲室友索菲(Nadir Soofi,圖右)。(取自網路)

2015/05/06 06:00

主嫌9年前就被FBI監控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加蘭市三日「穆罕默德藝術展暨漫畫大賽」會場外槍擊案,遭警方當場擊斃的兩名凶嫌身分皆已確認,分別是來自亞利桑納州鳳凰城、三十一歲的辛普森(Elton Simpson)和他的三十四歲室友索菲(Nadir Soofi)。「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行,美國政府正確認IS等恐怖團體勢力是否已侵門踏戶。此案若真為經常揚言攻擊西方的IS所為,將是其勢力首度肆虐美國領土。

IS揚言 美將發生更慘痛攻擊案

IS五日揚言,美國未來還會發生更「慘痛」的攻擊案。消息人士透露,調查人員正調閱兩嫌通訊紀錄,以瞭解他們是否真與IS等團體勾結,或是僅受啟發並效忠IS,獨自發動攻擊。

根據亞利桑納州法院文件,辛普森從二○○六年就受到聯邦調查局(FBI)監控,因他當時疑似試圖與該州恐怖組織發起者聯繫。辛普森○九年曾提及前往索馬利亞參與聖戰的想法,但他未向FBI吐實,而在一一年遭法院正式定罪,被判六百美元罰金及三年緩刑,但當時並無足夠證據顯示辛普森確實進行恐怖行動。FBI甚至曾經試圖把辛普森列入美國政府的「禁飛名單」,但未成功。

辛普森的父親說,他們「是美國人且信奉美國」,儘管他和辛普森「有些非常嚴重的分歧」,但辛普森「一向是個好孩子」,只是做了一次「錯誤選擇」。監視聖戰團體舉動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指出,不少人在推特上對辛普森深表同情。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克萊伯二月指出,IS、開打、阿拉伯半島開打組織和索馬利亞青年黨皆鼓勵支持者在西方進行「孤狼式攻擊」,因為可規避西方政府在海外既有的監聽網絡。

美國西北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亞柏拉罕提醒,「穆罕默德藝術展暨漫畫大賽」這類活動,將使穆斯林感到敵意而變得激進,提醒眾人不該惡意對待穆斯林,否則反將使得美國陷入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