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成員得民心 重塑王室形象

英國威廉王子帶著兒子喬治來到倫敦聖瑪麗醫院,接凱特及小公主回肯辛頓宮,喬治被爸爸抱在懷裡,與守在醫院外的媒體、粉絲招手。(路透)

英國威廉王子帶著兒子喬治來到倫敦聖瑪麗醫院,接凱特及小公主回肯辛頓宮,喬治被爸爸抱在懷裡,與守在醫院外的媒體、粉絲招手。(路透)

2015/05/0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特稿

就在全英國正在為新生小胖嬰公主的名字下注時,王位第2順位的威廉王子和愛妻凱特在生產完當天,就帶著第4順位王位繼承人回家,在肯辛頓宮度過小公主降世的第一晚。守在醫院門口的媒體和王室迷,雖然比不上哥哥喬治21個月前的陣仗,但英國所有媒體的週日頭條還是都給了小公主,在連日來的大選緊張氣氛中,增添溫馨的軟性話題。

在小公主的名稱取定前,許多商家已盯上她能為新生女嬰的「粉嫩世界」帶來的商機。在此同時,英國的「尿布外交」未來數年也將出現新的題材,小公主即將開始和哥哥喬治搶鏡頭。小公主和喬治一樣,不但打從娘胎起就受到全球矚目,出生後面對外部世界的模式也雷同:被抱在懷裡走出醫院,雙親微笑面對媒體,然後被爸爸放進家庭汽車的後座、繫好嬰兒座椅安全帶後一路載回家。

不過,這次威廉這位王子老爸已經不是新手,在繫嬰兒座椅安全帶時不再手忙腳亂。整個過程中,小公主也和哥哥一樣安穩熟睡,和外頭搶她鏡頭的紛擾世界形成強烈對比。

下次露面還有得等

小公主未來勢必和哥哥一樣,成為眾人追逐的對象,全球媒體青睞的鏡頭焦點。但要看到她睜開眼睛的萌照,恐怕還有得等,因為英國王室已全面啟動保護新成員的措施。當年喬治7月出生後到10月受洗前,總共只被允許曝光兩次,一次是公布外公凱特父親拍攝的家庭照片,另一次則是王室精選後公布的照片。

在過去幾年接連爆發醜聞後,英國王室終於藉由威凱大婚及新生兒的光環,重建受歡迎的正面能量。王室相當珍惜這個新發展,也希望透過新成員收攬民心,年幼的喬治對重塑王室形象居功厥偉。

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曾將小王子列為「倫敦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指他是倫敦「重要的國際大使」,即便小王子本人毫不知情。

在這方面,小公主和哥哥實力相當,就看她的父母要讓她發揮到哪裡。威廉夫婦企圖打破王室高高在上的權貴身段,凸顯他們也是「普通家庭」的親民形象;但他們必須比其他父母更刻意地保護自己的孩子,以免在民眾的好奇心下被騷擾,導致寸步難行的生活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