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公主誕生 湧現72億商機

英國海軍驅逐艦「威龍號」上的官兵,2日排出「妹妹」(SISTER)字樣,恭喜喬治王子有了妹妹。(歐新社)

英國海軍驅逐艦「威龍號」上的官兵,2日排出「妹妹」(SISTER)字樣,恭喜喬治王子有了妹妹。(歐新社)

2015/05/0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2日順利產下女嬰劍橋公主,專家估計,小公主誕生可望帶來的立即商機約在1.5億英鎊(約台幣72億元),一生可能為英國經濟帶來10億英鎊(約台幣481億元)的效益,其中時尚業將獲益最大。

凱特2013年生下喬治王子時,周邊紀念品的收益創造2.47億英鎊商機。英國零售研究中心主管邦菲爾德認為,民眾對新王室成員的興奮感會降低,因此喬治的妹妹不太可能帶來相同的經濟效應。然而,小公主一生可能創造出10億英鎊的長期經濟效益。

邦菲爾德指出,公主的誕生約可帶給英國經濟1.5億英鎊的效益。這些包括她出生後幾天就會創造出的8000萬英鎊效益,包括紀念品、食物、酒類與飲料,以及慶祝蛋糕等。此外,公主有潛力引領服飾的流行風潮,嘉惠為她設計服裝的業者,也有利那些跟進仿製流行的商人。

英國皇家鑄幣廠已宣布推出5英鎊紀念幣的計畫,知名陶瓷品牌艾瑪布瑞奇瓦特(Emma Bridgewater)也已設計出一款紀念馬克杯。有業者樂觀估計,公主寶寶約可替英國帶來15億英鎊的商機。

英國王室千年歷史中,已有34位國王和6位女王。而英國最輝煌的時代,大多發生在女王君臨天下的時代。像是伊莉莎白一世領導的黃金年代;維多利亞女王和伊莉莎白二世,則可能代表英國史上最進步的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