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一週後 尼泊爾:已無生還者

尼泊爾民眾與警察2日在首都加德滿都納拉揚神廟清理瓦礫。尼泊爾強震發生已滿1週,當局宣布不可能再發現生還者。(法新社)

尼泊爾民眾與警察2日在首都加德滿都納拉揚神廟清理瓦礫。尼泊爾強震發生已滿1週,當局宣布不可能再發現生還者。(法新社)

2015/05/03 06:00

物資卡海關 偏鄉災民苦等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日外電報導〕在遭強震侵襲一週後,尼泊爾二日已排除在斷垣殘壁下尋獲生還者的可能性,但劫後餘生的災民的情況也不好過,由於海關作業問題,部分來自海外的救援物資仍卡在機場且堆積如山,某些災情慘重的偏遠村落迄今未接獲任何援助。

尚有1千歐洲人未尋獲

尼泊爾內政部發言人達哈卡爾說,強震發生迄今已一週,儘管已盡力救援,「但現在我不認為瓦礫堆下還可能會有生還者」。根據官方數據,這起規模七.八的強震迄今已造成六千六百廿一人死亡,另有一萬四千零廿三人受傷。但外籍人士死亡人數不明,特別是目前還有一千名歐洲人下落不明。

隨著尋獲生還者的機會日益渺茫,善後重點也轉為協助迄今尚未取得救援補給的偏遠地區災民。當地即將在數週後進入梅雨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警告,必須加緊腳步以避免估計一百七十萬名身處重災區的兒童間爆發疫情。

尼泊爾一日對防水塑膠布與帳篷免除進口稅,但聯合國駐地代表麥克葛德瑞克說,尼國政府必須更進一步放寬關稅限制,好加速救援物資入境的流程;大量救援物資目前都堆在加德滿都機場,而非發放給災民。

尼國政府尚未對是否進一步放寬關稅限制做出回應,但財政部長馬哈特一日才呼籲國際社會捐贈帳篷、防水塑膠布與基本食物補給,理由是部分送抵尼泊爾的物資根本派不上用場;例如物資中居然有鮪魚罐頭與美乃滋,但他們需要的是穀物、鹽與糖。

尼泊爾國家災難管理部的聯合秘書丹格爾表示,還有許多災民等待緊急補給援助或被空運到安全地區;他坦承還有許多人沒有拿到救援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