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富商女在家被綁 1.1億贖回

2015/04/30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廿九日發布新聞,一名廿九歲地產商人的女兒,廿五日遭到操普通話的中國歹徒綁票,並向家屬勒贖港幣二八○○萬元(約台幣一億一二○○萬元),廿八日家屬付贖後,富家女已被救回,歹徒則已逃逸,港警目前仍在緝捕中。

傳被綁者是bossini創辦人孫女

香港媒體報導,被綁架者是香港連鎖服裝店bossini創辦人、「針織大王」羅定邦的孫女。羅定邦已於一九九六年八月去世,羅氏家族資產達數十億港幣。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新界西貢區清水灣一處豪宅廿五日凌晨發生竊盜、擄人勒贖案。港警指出,六名操普通話的綁匪潛入豪宅行竊,在搜刮屋內約二○○至三○○萬港幣的財物後,竟還貪得無厭,興起綁架屋主的念頭。

據了解,屋主為從事地產生意的富豪,綁匪在豪宅等到一名廿九歲女子返家後,便將她擄走,然後再聯絡家屬交付贖款。該女子為屋主女兒,歹徒一開始開價五千萬港幣,後來調降至二八○○萬元。

綁匪廿八日與受害家屬聯繫,要求晚上八點在黃大仙區飛鵝山「一手交錢、一手交人」。傍晚受害家屬駕車載著廿八袋、每袋裝滿一百萬港幣的現鈔,到指定地點等待歹徒指示。晚間八時許,綁匪乘坐白色本田七人座車現身飛鵝山道,取走贖款後,將肉票釋放。埋伏在附近的探員因擔心人質安全,直到確認女子獲釋後才展開追捕行動,但綁匪已駕駛車輛高速向馬鞍山方向逃走。

嫌犯為4名中國籍男子 仍在逃

警方雖立即在香港島、九龍、新界等多處主要幹道設路障,攔路盤查並製造塞車,想藉此困住匪徒,攔檢規模之大近年少見,甚至引發全港大塞車,不少晚歸市民被困在路上,但歹徒仍不知去向。警方已掌握其中四名嫌犯的資料,均為中國籍男子。

這起綁票案引起中國網民熱議。不少人抱著看戲的心態留言:「港產片又有題材了!杜琪峰上!」也有人感嘆:「在香港,壞人都說國語了。」有人認為「沒出人命,結果還是樂觀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