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將驅逐自閉菲童 12萬人陳情

無法正常言語的泰倫親手寫下一封信,內容是:「親愛的杜登先生:我可以留在澳洲嗎?拜託……泰倫敬上。」(法新社)

無法正常言語的泰倫親手寫下一封信,內容是:「親愛的杜登先生:我可以留在澳洲嗎?拜託……泰倫敬上。」(法新社)

2015/04/28 06:00

罹病被視為負擔 申請延簽遭拒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合法住在澳洲已八年的十歲菲律賓裔男童泰倫.塞維亞(Tyrone Sevilla),因診斷出罹患「自閉症系列障礙」(ASD),遭澳洲移民仲裁庭(MRT)視為「負擔」,申請簽證延長遭拒。面臨驅逐命運的泰倫親筆寫下請願信,表達續留心願,並將多達四千頁的逾十二萬人連署陳請書,遞交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獲得初步正面回應,人道悲歌有望歡喜收場。

MRT日前認為,這種疾病會讓澳洲醫療體系付出「重大成本」,因此以「健康條件不符」為由,拒絕泰倫的母親瑪麗亞期待已久的技術移民簽證申請。這項決議讓昆士蘭殘疾服務局看不下去,直批「冷血無情」。

無法正常言語的泰倫似乎瞭解自身處境,他在家人協助下,親手寫下一封信,內容是:「親愛的杜登先生:我可以留在澳洲嗎?拜託……泰倫敬上。」

瑪麗亞將訴求放在「改變」網路平台(Change.org),目前已獲得逾十二萬三千人連署支持。

移民部正面回應 將核發「過橋簽」

杜登聽到這對母子的心聲後,呼籲以「常理」處理本案。澳洲移民部正準備相關報告,並將核發二十八天過橋簽證(Bridging visa),以因應過渡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