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擬在宮古島駐軍 防中侵犯離島

日本宮古島位置圖

日本宮古島位置圖

2015/04/27 06:00

最快二○一八年底前完成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防止中國進攻西南離島,日本防衛省考慮在沖繩縣宮古島部署陸上自衛隊「警備部隊」。防衛副大臣左藤章預定五月初訪問宮古島市說明部署地點的構想,宮古島可能成為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後,第二個將部署警備部隊的離島,兩島最快將在二○一八年底前完成部署。

中國擴大海上勢力,尤其在釣魚台問題上節節進逼,引起日方警戒,將加強西南離島防衛訂定為新版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的重點。防衛省除了預定在二○一六年三月底前,於沖繩縣與那國島部署陸上自衛隊百人編制的「沿岸監視部隊」之外,去年也進一步決定在西南離島部署「警備部隊」。

警備部隊較監視部隊更重實戰,編制和配備也不同,若離島遭到攻擊,警備部隊將是首先因應的部隊。去年防衛省決定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設置編制五五○人左右的警備部隊,並透露有意在先島群島的宮古島市及石垣島也進行相同部署。

日本產經新聞及讀賣新聞二十六日均報導,防衛副大臣左藤章預定五月初長假結束後,拜訪宮古島市長下地敏彥提出部署計畫。

報導指出,如果宮古島市同意部署,防衛省將在二○一六年度預算案概算中,編列用地取得的經費,部署規模約五百至六百人。目前宮古島雖有航空自衛隊的雷達站,但無實戰部隊,可說是「防衛的空白地帶」,宮古島如果部署,將是先島群島首度部署。

產經報導中也指出,中國轟炸機等飛機在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上空的飛航次數增加,日本認為有必要在宮古島部署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SAM),而地對艦飛彈防禦系統(SSM)則可協助警備部隊在第一時間擊毀沿岸海域敵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