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抗議核電 日男自首被捕

日本首相官邸頂樓廿二日有架小型無人機墜落,機上容器檢測出微量輻射物質「銫」。(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首相官邸頂樓廿二日有架小型無人機墜落,機上容器檢測出微量輻射物質「銫」。(美聯社資料照)

2015/04/26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五日報導〕日本首相官邸屋頂在本月二十二日發現一具無人機墜落,經檢測還帶有輻射。東京警視廳二十五日宣布,涉案嫌犯四十歲失業男子山本泰雄在二十四日晚間向警方自首,二十五日被依涉嫌威嚇及妨害公務罪名逮捕。

他供稱,目的是在訴求反核電。

山本泰雄為日本福井縣人,在二十四日晚間八時許向福井小濱警署投案,自稱是該遙控無人機的操控人,目的是反對安倍首相的核電政策,而且是在本月九日清晨三點半就遙控無人機墜落到官邸屋頂,機上容器內的砂土係取自福島縣的輻射土。

墜落首相官邸 日警兩週後才發現

山本在自首前,先在個人部落格上敘述犯案經過,強調是抗議核電,並嘲笑警方在過了兩個星期後才發現,根本後知後覺。他還說,去年十二月就曾打算犯案,但後來放棄。

警方調查,山本是在本月七日下午開車自福井縣小濱市出發,八日凌晨抵達東京赤坂,因天氣惡劣而停止操作遙控機,第二天的九日凌晨三點再度嘗試遙控,由於天色暗黑,無人機在遙控器上無法顯示,最後改變目標朝向官邸的前庭的大燈,讓遙控機降落在官邸屋頂,直到機體完全消失後才返回小濱市。

該項計畫早在去年秋天擬定,機體上容器內盛裝有約一百公克含輻射物質的砂土,另外還有兩支火焰筒,並且附有「反對核電重新啟動」的聲明文。

日本政府經歷此次首相官邸遭無人機侵入兩週仍渾然不知的衝擊後,立刻加強警戒體制,同時急速建立法律規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出,首相官邸為政府最重要施設之一,加強警備刻不容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