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怪病肆虐 24小時奪命

2015/04/2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奈及利亞東南部一座城鎮,6天前出現一種會在24小時內奪命的怪病,患者在出現頭痛、視力模糊等症狀後,熬不過1天即宣告不治,迄今已奪走至少28條人命。所幸近幾天並未傳出新病例,不安的社區已逐漸恢復正常。當局還在調查病因,但已排除是伊波拉等病毒感染。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表示,這種神秘「怪病」,很可能是除草劑中毒所致。

東南部翁多省(Ondo)衛生官員阿帝亞杜(Dayo Adeyanju)表示,奧德艾瑞里鎮(Ode-Irele)上週突然傳多人罹患怪病。稍早,政府發言人艾金馬德(Kayode Akinmade)表示,患者出現頭痛、體重減輕、視力模糊以及失去意識等症狀後,24小時便一命嗚呼。

阿帝亞杜和衛生局官員陪同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等機構,已抵達奧德艾瑞里鎮進行田野調查,盼能找出怪病起因。這些患者上週初開始出現症狀,引發居民擔心,這個曾遭伊波拉病毒肆虐的地區是否將爆發新一波傳染病。

世衛推測:除草劑中毒

世衛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目前假設除草劑是致病原因,根據完成的檢驗,病毒和細菌感染都呈陰性反應。世衛已將2名病患的血液與尿液檢體,並採集另一名病患的腦脊液,送往拉哥斯大學教學醫院(Lagos University Teaching Hospital)檢驗。在奈國協助對抗伊波拉疫情的志工團體表示,患者檢體對伊波拉等5種致命疾病呈陰性反應。

世衛發言人表示,根據初步通報,所有感染者都是在13至15日出現症狀。翁多省當局已組成緊急因應小組與狀況中心,過去72小時未傳新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