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App找打手 傷愈重收價愈高

手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手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5/04/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不讓火紅叫車服務「滴滴打車」專美於前,中國近期新興「滴滴打人」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自許為「您身邊的正義聯盟」、「打人」服務「隨叫隨到」。儘管該程式開發者宣稱僅提供互助平台、不以宣揚暴力為宗旨,但其上未附加任何法律安全知識提醒,已有違法之嫌;業者近日不敵相關議論聲浪,已著手改善。

蘋果(Apple)iOS和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兩大作業系統的應用商店內,皆可找到中國長沙掌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免費「滴滴打人」。iOS版只是打人遊戲,安卓版則自動媒合打人等需求服務,先前以「打手隊伍能力全面」自詡,號稱健身教練、退伍軍人、資深小混混、在逃通緝犯等一應俱全。

《雲南信息報》報導,為了測試安卓版「滴滴打人」可信度,該報記者實際下載程式並在該平台「下單」,以人民幣兩元提出「尋找打手打架」需求;五分鐘後,一名來自中國上海寶山區的雷姓男子「接單」,系統附上聯絡資訊。加以聯繫後,雷姓男子宣稱可在上海各地出任務,只要告知時間、地址、被打人長相即可,附照參考更佳。善用科技、自稱搶手的他特別強調:「接單打人需要提前兩天預約,事成後支付寶付款就行。」其服務最終開價人民幣200至500元(台幣1000至2500元),傷得愈重、收得愈多,保證至少將被打人毆至送醫。

中國上海市公安局表示,透過該程式遂行任何有關暴力觸法行為,將依法嚴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