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命放射物失竊 墨國五州拉警報

2015/04/1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竊賊十三日在墨西哥南部瓜地馬拉邊界附近,盜走用作工業X光照相的致命放射性物質「銥-192」(iridium-192),墨西哥當局十五日對五個州發布危險警告,防範不法集團可能做為犯罪工具。

墨西哥內政部聲明指出,標示為X-571的放射源銥-192被竊時,是裝在一輛卡車上的容器內,案發地點在南部塔巴斯科州(Tabasco)城鎮卡德納斯(Cardenas)。聲明說:「該放射源若從容器內移出,將對人非常危險。」

內政部已對塔巴斯科、坎佩切、恰帕斯、瓦哈卡與維拉克魯茲等五州的民防當局,及聯邦警察、海軍與陸軍發布警訊。墨國國家民防協調官普恩特敦促知道該放射源所在位置者,「不要碰觸或接近」。官員也呼籲民眾,一旦發現該物質,不要進入其方圓卅公尺範圍,並通知地方當局。

墨國內政部表示,「該放射源對處理者或短時間接觸者將造成永久性傷害。接近如此劑量的該放射性物質,數小時或數天恐將致命。」根據美國疾管中心,銥-192是人造放射性元素,用來治療癌症或監測焊縫的工業用儀表,輻射線可在四十分鐘內穿透厚鋼板,有引發灼傷、急性放射性疾病,甚至死亡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