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罪名全成立》波馬爆炸案 主嫌恐判死

2015/04/1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波士頓的一個聯邦陪審團,八日就二○一三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做出裁示,主嫌佐哈.查納耶夫被控的三十項罪名全數有罪。陪審團下週起將決定量刑,佐哈的量刑只有兩種:死刑或是不得假釋的無期徒刑。

一名書記官在安靜的九號法庭花了二十五分鐘,逐一唸出佐哈被控的三十項罪名,其中十七項罪名可能判處死刑。身穿深色夾克與灰襯衫的佐哈,在聆判過程中始終面無表情。波士頓市長華許表示,希望判決能讓爆炸案受害者、家屬與所有受此暴力及悲劇事件影響者有一個了結。

儘管波士頓所在的麻薩諸塞州在一九八四年就廢除死刑,且自一九四七年起就未執行過死刑,然因佐哈遭定罪的罪行,包括聯邦罪行,因此還是有可能面臨死刑。

廿一歲醫學院學生佐哈在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當天,與胞兄塔莫蘭以土製炸彈在觀賽人群中發動攻擊,報復美國領軍的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造成三人死亡與兩百六十四人受傷,包括十七人斷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