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送貨實驗 亞馬遜轉戰加拿大

美國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Amazon) 正在加拿大卑詩省境內一處秘密基地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取自網路)

美國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Amazon) 正在加拿大卑詩省境內一處秘密基地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取自網路)

2015/04/01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英國《衛報》3月30日獨家報導,美國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Amazon) 正在加拿大卑詩省境內一處秘密基地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實驗基地距美國邊境大約只有610公尺。去年7月亞馬遜曾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 」申請立即在戶外進行無人機送貨實驗,但直到上週 FAA才同意。亞馬遜警告, FAA過於嚴格的管制規範,將讓美國錯失發展新科技的優勢。

批美FAA通過太晚 錯失良機

亞馬遜的實驗計畫,是要讓25公斤重的無人機,以自動飛行方式,在61公尺(大部分的樓房高度)到152公尺(民航空域起點)之間的空中走廊運作。亞馬遜希望無人機能以80公里的時速運送2.26公斤的貨物,且送貨距離可達16公里以上。亞馬遜表示,大約86%的零售貨物,重量都在2.26公斤以下,他們希望在客戶下單的30分鐘內,由無人機載運,把貨物送達客戶手中。亞馬遜負責全球公共政策的副總裁麥思那(Paul Misener)說:「我們認為,這項新科技能為我們的客戶帶來巨大利益,他們會愛死它;而對整個社會也會帶來廣大層面的影響。」

亞馬遜將無人機的測試基地移往加拿大,形同抗議FAA牛步般的決策模式,讓亞馬遜喪失龐大商機。亞馬遜在去年7月曾向FAA提出申請,希望能讓亞馬遜在華盛頓州的公司土地上,即刻進行戶外無人機送貨實驗。結果FAA在經過8個月的漫長審理期間,終於在上週同意實驗計畫。但是亞馬遜說,FAA核准時間太長,而當初申請試飛的原型機現在已經過時。

相較之下,加拿大交通部只花了3週就核發亞馬遜試飛執照。而加拿大政府對無人機的開放態度,促使許多無人機產業的小公司轉換到加拿大發展。在2014年, 加拿大運輸部批准1672件商業無人機的測試證照,而FAA總共只同意48件。因此,FAA的緩慢決策過程,提供了加拿大無人機產業蓬勃發展的絕佳機會。許多科技公司將無人機視為下個世代的創新發展科技,估計可創造數十億美元的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