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整治動漫暴力色情 土豆、優酷遭查

2015/04/0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為「整頓」網路動漫市場風氣,中國文化部3月31日宣布,包括優酷、愛奇藝、樂視、搜狐、騰訊視頻等知名網站,因涉嫌提供誘導未成年人違法的內容,渲染暴力、色情及恐怖活動等,被列入新一波查處名單。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劉強指出,此前已針對網路動漫市場「低俗之風」展開專案整治,共查處19個影音網站。而此次涉嫌違規而遭查處的網路動漫,包括含有「恐怖暴力」內容,宣揚以暴制暴、美化暴力,並詳細描述槍械、爆炸裝置製作使用及犯罪方法等。例如樂視網播出的《東京殘響》,描述少年為報復國家製造恐怖攻擊,並竊取核武原料製作炸彈,要「對著這個世界扣動扳機」。

文化部點名的另一內容是「畫面血腥恐怖」,「令正常人極度不適」。例如《Blood-C》(血戰-C)中,高中少女小夜與怪物戰鬥,含有大量噴血、斷肢、砍頭等,畫面血腥。另外則是色情元素,「格調低俗不堪」,例如以講述高中生在殭屍世界求生為主題的《學園默示錄》,「打著淫穢色情的擦邊球,明顯違背社會道德底線和公序良俗。」

文化部表示,土豆網嚴重違規的動漫就有12部,點閱量超過百萬;而以幼兒為主要閱聽眾的「酷米」,嚴重違規者有8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