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加入論戰︰櫻花來自中國 唐朝傳入日本

日本櫻花季來臨,日韓再度掀起櫻花起源大戰,今年還有中國加入,主張日本櫻花源自中國。(歐新社)

日本櫻花季來臨,日韓再度掀起櫻花起源大戰,今年還有中國加入,主張日本櫻花源自中國。(歐新社)

2015/03/3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每年到了日本櫻花季必定上演的「日韓櫻花起源大戰」,今年還有中國加入戰局。中國櫻花產業協會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日本的櫻花起源於中國,唐朝時期從喜馬拉雅山脈地域傳至日本。該協會執行主席何宗儒還說,「櫻花起源於中國,發揚光大於日本,沒韓國什麼事」。

日韓年年口水戰 中方參一腳

日本櫻花聞名全球,每年櫻花季都吸引上百萬名外國觀光客赴日旅遊,南韓數年前開始高喊日本櫻花原產於朝鮮半島。南韓媒體日前再度報導,日本櫻花中最知名的品種「染井吉野」,原產地是濟州島,賞櫻也是韓國文化。南韓學者指稱,日本染井吉野櫻正是濟州島原生種「王櫻」的子孫。

南韓媒體「漢拏日報」甚至呼籲有關單位加強宣傳,導正「櫻花為日本之木」的錯誤印象,包括日本贈送給美國、種植在華府波多馬克河畔的櫻花,都是源自韓國。

有趣的是,由於「賞櫻」活動具有濃厚的日本色彩,以往受到南韓部分民眾排斥,但「櫻花源自韓國」的主張出現後,反而有南韓媒體呼籲民眾「抬頭挺胸」多多賞櫻。

源起喜馬拉雅山 跟韓國沒關係

日本對於南韓的櫻花起源說向來嗤之以鼻。日本學者主張,染井吉野櫻是由原生種的「江戶彼岸」和「大島櫻」交配而成。千葉大學教授中村郁郎日前發表在上野公園找到的染井吉野櫻原木,研判應為全國染井吉野櫻的始祖。

正當日韓爭吵不休之際,中國也加入戰局。中國櫻花產業協會執行主席何宗儒表示,做為櫻花之國的日本原來沒有櫻花 ,日本權威櫻花專著「櫻大鑒」記載,櫻花原產於中國,日本櫻花最早是從喜馬拉雅山脈地域傳過去的,時間在唐朝。

中國雖聲稱其為櫻花起源地,但今年3月申請赴日觀光簽證人數暴增,光是上海領事館就收到近15萬件申請。「產經新聞」諷刺指出,經過春節掃貨潮後,可能再爆一波賞櫻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