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解散國會 5月舉行大選

英國首相卡麥隆。(美聯社資料照)

英國首相卡麥隆。(美聯社資料照)

2015/03/31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經過數月部署,英國首相卡麥隆三十日揭開五月大選的序幕。他當天最後一次以本屆首相身分覲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宣告結束他領導的聯合政府。根據《固定任期制國會法》(Fixed Term Parliaments Act),本屆英國議會也於當天解散,揭開為期五週半的唐寧街十號爭霸戰。

卡麥隆在覲見女王後發表聲明,要求選民在他與工黨黨魁米勒班之間做出抉擇,聲稱英國正走在「正確的軌道上」,英國經濟將持續增長,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但若換工黨執政,將會給英國帶來「經濟混亂」。

對此,工黨則反批保守黨讓英國企業面臨「險境」。工黨痛批,卡麥隆政府復甦英國經濟的速度是一百多年以來最慢的,進而導致生活成本危機。工黨將提高勞工的生活水準,讓「那些肩膀最寬的人承擔最多的責任」,並削減財政赤字,保障國家醫療體系。

米勒班還說,卡麥隆承諾將就英國是否留在歐盟舉行公投,更將對就業和社會繁榮帶來「明顯和立即的危險」,因為這會讓英國影響力嚴重受損。他認為英國應該「留在歐洲」,工黨將全力維護英國在歐盟的地位,並承諾「將英國帶回領導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