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無人機「天鷹」 試飛成功

2015/03/2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全球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札克柏格透過個人臉書宣布,臉書用來提供無線網路服務的無人機原型「天鷹」(Aquila)於英國進行首次飛行測試成功,偏遠區域未來藉此取得無線網路服務的美夢有望。

偏遠區將享無線網路

札克柏格指出,該無人機的最終版本總重將比一台小車還輕,兩翼端距離卻超越波音737客機翼幅;此外,透過機翼的太陽能板供電,該飛行器將可在海拔逾6萬英尺(1萬8300公尺)高空執行一趟任務達數月之久,提供的服務可使全球10%缺乏網路設施的偏遠地區受惠。最終版本無人機預計3至5年後誕生。

「天鷹」測試成功為臉書「網際網路(internet.org)」專案的重要里程碑。該專案於2013年由臉書發起,號召公益組織、各地民眾,以及愛立信、聯發科、三星、諾基亞等科技大廠攜手合作,旨在協助全球3分之2無法上網人口進入網路時代、邁向「知識經濟」。

臉書於去年3月以逾20億美元買下英國無人機製造商「Ascenta」,當前團隊因此成形。「網際網路」專案計畫另指出,該機所發射的訊號範圍將與人口稠密度中等的城市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