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沙國空襲 葉門叛軍進逼亞丁

2015/03/2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十國聯軍,廿八日連續第三天轟炸葉門什葉派叛軍,暫阻伊朗撐腰的民兵組織「青年運動」逼近葉門南部大城亞丁;但叛軍無畏空襲,持續攻城掠地,廿七日奪占港市夏克拉(Shaqra),搶下他們在葉門阿拉伯海地區第一個據點後,得以重啟陣線挺進亞丁。若空襲無法成事,聯軍部署地面部隊的可能性隨之提高,一場葉門的內戰,恐進一步升高為遜尼與什葉兩派國家的區域戰爭。

恐引爆遜尼與什葉兩派區域戰爭

第二大城亞丁一連三天的衝突,已造成六十多人死亡、四百五十二人受傷。「青年運動」奪下亞丁東方一百公里的夏克拉,代表通往亞丁的多數陸路都已為叛軍掌控;眼見亞丁岌岌可危,沙國廿八日緊急派出海軍,撤離各國派駐亞丁的數十位外交人員。派駐沙那的至少兩百名聯合國人員,廿八日也已撤離。沙那地區的衛生部官員說,沙國空襲至今,已有卅九名老百姓喪生。

外交人士廿八日表示,聯軍打算花一個月時間打這場仗,但預估戰事會進行五到六個月。沙國政府先前表示不打算派出地面部隊,但也不願排除可能性;埃及總統塞西廿六日則表示,「如有必要」,開羅準備派出部隊。美國總統歐巴馬廿七日致電沙國國王沙爾曼時,強調美國支持沙國聯軍行動,但兩國元首都表示,尋求「協商後的政治解決方案」。

葉門總統哈迪廿六日逃離亞丁,轉往沙國首都利雅德,廿七日抵達埃及出席阿拉伯聯盟高峰會。哈迪暫時不會返回亞丁,而將回到利雅德會晤沙國國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