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投傳單炸彈 漫畫揭IS殘暴面目

美軍本月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散播血腥漫畫傳單,描繪加入伊斯蘭國者如同被丟入絞肉機,希望激起民眾反伊斯蘭國情緒。(取自網路)

美軍本月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散播血腥漫畫傳單,描繪加入伊斯蘭國者如同被丟入絞肉機,希望激起民眾反伊斯蘭國情緒。(取自網路)

2015/03/2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不讓擅長運用媒體的伊斯蘭教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繼續「妖言惑眾」,美國國防部祭出心理戰新招以毒攻毒:獲知開始有IS新兵抗命拒絕參戰後,美國本月初出動F-15戰鬥機,在被IS據地為都的敘利亞北部拉卡市投下特製宣傳炸彈,散發六萬份描繪IS殘酷血腥行徑的宣傳漫畫,企圖鼓動當地民眾起義對抗。

其中一份宣傳漫畫以「IS徵才辦公室」為題,畫面顯示:IS首腦們將引誘而來、魚貫前進的新兵們一一推入大型絞肉機中,冰冷如診所的IS巢穴因此鮮血四濺。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的中東問題專家赫拉斯指出,美國希望藉此醞釀IS內部起義舞台、企圖透過IS反叛者顛覆該組織。

去年開始掀起腥風血雨的IS,不僅每日、每週定期發布行動進展,且善用社群工具並經營自身媒體,因而在網路上擁有大批追隨者;其散布西方人質遭斬首影片,更使人心惶惶,堪稱有史以來最擅長宣傳戰的恐怖組織。

相對而言,儘管美國國防部不惜砸逾十億美元於反恐宣傳,且每日發布空襲敘利亞、打擊IS之成果,但通常不對外公開策略細節,與IS行徑相比顯得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