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墜機 恐創賠償天價109億

2015/03/2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德國漢莎航空旗下廉航「日耳曼之翼」空難事件,如今司法調查指向副機師魯比茲恐患有憂鬱症而蓄意自殺撞山墜機。專家指出,若屬實,漢莎航空恐將面臨三.五億美元(約台幣一○九億元)的天價賠償。

根據一九九九年「蒙特婁公約」,若空難罹難者家屬未提告,航空公司針對每位罹難者的賠償上限為國際貨幣基金(IMF)之十一萬三千一百特別提款權(SDR);在空難發生的二十四日,約等於十五萬七千四百美元(約台幣四九一萬元),一四四名乘客大約為兩千兩百萬美元(約台幣七億元)。

若家屬希望獲得更多的賠償,仍然可以提告。訴訟可在多地提起,包括「日耳曼之翼」註冊國德國與罹難者國籍國。過往協助空難家屬處理賠償事宜的律師告訴路透,訴訟可能將聚焦「日耳曼之翼」是否適當地監管魯比茲,以及公司是否應要求飛行途中保持駕駛艙內都至少有兩人。雖然德國航空法規定,飛機在巡航時,機師得暫離駕駛艙。

美國史都華法律事務所航空部門主任希利—帕拉特告訴《金融時報》,若魯比茲屬自殺,悲劇全然可以避免,其預估航空公司將面臨三.五億美元的賠償。美國德保羅大學國際航空法律研究所共同主席奧特利則指出,除非有證據顯示,航空公司對魯比茲駕駛有風險之情況事先知情,否則相當懷疑「日耳曼之翼」會付出超過公約限制之賠償金。他也說,航空公司對空難多半選擇庭外和解,只有極少數會興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