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已準備好對付下次佔中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路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路透)

2015/03/26 06:00

要選民將泛民派逐出議會 被反譏沒資格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二十五日在出席一場財經論壇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為可能再次發生的佔領行動做準備,但他也警告運動人士,公眾不會再同情他們。

梁振英表示,去年持續七十九天的佔領行動,有人提出不符合基本法的公民提名,但最終被法治和民意壓倒,因公眾對佔領行動失去耐性。梁振英還說,去年佔領運動期間,駐紮在香港的人民解放軍從未被召喚出動,充分顯示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及警隊的信心。

他又說,在佔領行動背後的議員,可能在今、明兩年的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中「被懲罰」,更公開呼籲選民用選票將泛民議員逐出議會。梁振英離開時,被記者追問為何會呼籲將泛民逐離議會,但他拒絕再做補充便離去。對於梁振英呼籲選民用選票懲罰泛民議員,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批評,梁只有六八九票,沒資格要求選民不支持在直選中獲得幾萬票的泛民議員。

香港立法會將於一六年進行改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表示,先前政改諮詢期間,社會較聚焦討論特首普選。當局無意在下屆立法會選舉做出重大修訂,有可能維持五個選區不變;但每區的議席數目,得等到五月掌握人口數據後才能制訂。

梁︰不排除競選連任

至於一七年的特首選舉,梁振英首次表態不排除競選連任,他也認為任內已兌現政綱。但根據香港大學本月做的民調指出,梁振英的支持率只剩下三十九.六%。建制派人士指出,梁的說法是為爭取連任表態「行前一步」,梁以「不排除」做回應,是進可攻退可守。

根據北京對香港一七年特首選舉提出的方案,候選人必須先經過小組委員會篩選,由北京支持的候選人出線參選,但泛民派議員反對這種框架下的「中國式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