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襲葉門清真寺 142人死

2015/03/2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葉門二十日接連發生三起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其中首都沙那兩起爆炸共造成至少一四二人死亡、三五一人受傷,伊斯蘭教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

選週五中午禱告者最多 351人受傷

首都沙那遇襲的清真寺,為目前控制大部分葉門地區的什葉派民兵組織「青年運動」所使用的巴德清真寺與艾哈沙胡許清真寺。由於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週五中午,向來是一個星期中禱告人數最多的時刻,因此造成慘重傷亡。在巴德清真寺,第一名自殺炸彈客在門外被查獲,當場引爆炸彈引發混亂;第二名炸彈客趁機闖入寺內引爆,包括巴德清真寺的教長穆哈特瓦利也被炸死。單是這兩座清真寺的死亡人數就高達一四二人。至於當天發生在北部薩達省的另一起清真寺攻擊案,則只有炸彈客本人死亡。

由於醫院湧入大批傷患,「青年運動」控制的電視台不斷播放聲明,呼籲民眾前往醫院捐血。電視畫面顯示,爆炸現場斷肢屍骸散布,令人不忍卒睹。艾哈沙胡許清真寺內一名倖存者說,爆炸威力把他震飛到兩公尺外,死者的頭、手、腳四處散落,現場血流成河。

美國白宮隨即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起恐怖攻擊案,但強調還無法確定是IS所為。

5炸彈客攻擊3寺 現場血流成河

一個自稱是伊斯蘭國葉門分支的團體,二十日透過網站宣稱犯案。聲明宣稱,五名自殺炸彈客執行這項真主庇佑的任務,攻擊「什葉派的賊窩」。十九日宣稱犯下突尼西亞博物館殺戮案的伊斯蘭國利比亞分支,也是在同一個網站刊登聲明。

「青年運動」去年九月發動叛亂,奪下首都沙那,但遭到遜尼派部落與「開打」恐怖組織的激烈反抗。被「青年運動」軟禁的葉門總統哈迪,上月成功逃離官邸,躲到南部城市亞丁,但他在亞丁的躲藏處從十九日起遭戰機轟炸;同日,效忠哈迪的部隊在亞丁與「青年運動」民兵爆發衝突,造成十一死五十四傷,亞丁機場被迫關閉。

葉門人口以遜尼派為主,什葉派約占三分之一,「青年運動」和遭罷黜的前總統薩利赫結盟,目前控制全國二十一省中的九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