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首例 兵庫縣實施單車強制險

2015/03/1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兵庫縣議會18日通過新條例,將領先全國實施單車強制險,下月1日起在兵庫縣內騎單車,不論是通勤、通學族或是觀光客,都必須投保責任險。

未投保不准買車 下月上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近年來單車事故賠償金額屢創新高,前年7月,神戶市1名國小男童騎單車撞到1名女性行人,造成這名女性傷重昏迷,男童母親遭法院判決應賠償9521萬日圓(約台幣2500萬元),類似這種高額賠償的單車事故判例,在全國屢見不鮮。

兵庫縣議會全體一致通過「促進自行車安全正確利用相關條例」,強制單車利用者必須投保責任險,以在肇事時可理賠對方的人身損失及財產損失。

條例中規定,企業員工若因業務需要使用單車,企業必須為員工投保,單車使用者若為未成年子女,家長則必須為子女投保。另外,單車業者販售時也必須確認顧客是否已投保。

這項條例雖未訂定罰則,但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表示,希望縣民合作,讓投保率達到百分之百;新條例將於下月1日起實施,初期半年加強勸導,10月1日起強制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