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族婦人自焚亡 今年首例

2015/03/10 06:00

抗議中國政府西藏政策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中國召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以及西藏抗暴紀念日前夕,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傳出一名藏族婦女自焚身亡,抗議中國政府的西藏政策。這是二○○九年西藏境內首傳藏人自焚抗議以來,迄今發生的第一百三十六例,也是今年為外界所知的首例。

根據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網站訊息,這名自焚藏人是阿壩縣河支鄉四十七歲婦人諾秀,五日夜裡自焚身亡,是○九年至今西藏境內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國統治的第一百三十六例。網站指出,諾秀自焚前向當地寺院奉獻、祈願西藏儘快恢復自由、達賴喇嘛早日返回家鄉。

「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八日報導,諾秀已婚、有三名子女;由於她在夜裡自焚,遺體未落入當局手中,同鄉藏民為防止當局得知消息後搶走遺體,六日上午立即將她火化。但阿壩縣中共官員九日面對法新社詢問此事,卻表示「報導錯誤」,稱近日當地並無任何自焚事件。

阿壩縣是藏區境內發生最多起自焚事件的地方,當地八日另發生格爾登寺十八歲僧人更敦彭措,高舉大幅達賴肖像,喊著「讓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與平等」等口號,獨自在大街上遊行,沒多久就被警方強行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當局近日在許多藏族區加強部署維安部隊,以威嚇企圖在這段期間慶祝西藏宗教節慶的民眾,並防範十日西藏抗暴紀念日出現抗議活動。上週藏族傳召大法會期間,當局就派出大批武警在青海塔爾寺戒備,相關照片在社群網站上流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