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基宗推兩韓統一 也曾襲日大使

2015/03/0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砍傷美國駐韓大使李模楷的現行犯金基宗為左派文化運動人士,行兇時曾高喊「美帝」、「反對戰爭訓練」,南韓媒體報導,金基宗為激進傾向文化團體「我們廣場」的代表,二○一○年曾襲擊日本駐韓大使重家俊範被判刑,二○○七年要求政府查明所屬團體遭襲擊事件而自焚抗議等,共六次犯罪前科。

五十五歲的金基宗,一九八四年畢業於成均館大學法學院,九五年取得碩士學位,主修兩韓統一文化運動,一九九七至二○○七年在聖公會大學兼課。

韓媒報導,金基宗從八○年代以「我們廣場」等組織為中心推動兩韓統一運動,二○○六年日本島根縣宣布「竹島日」(韓稱獨島 )時,設立「守護獨島者」團體,並與六名夥伴將戶籍遷至「慶尚北道鬱陵郡獨島里三十八番地」,對外宣稱為獨島居民。

二○○七年金基宗隻身前往青瓦台,要求政府查明二十年前「我們廣場」遭襲擊事件,當場引火自焚抗議,造成身上多處灼傷。報導指出,九八年四名惡漢襲擊「我們廣場」辦公室,一名女性職員遭到性侵,迄今真相未明。

金基宗偷襲外國使節並非第一次,二○一○年他曾對正在演講中的日本駐韓大使重家俊範投擲兩塊混凝土塊,重家閃過後,混凝土塊擊中一旁的女性口譯人員,金基宗被以「向外國使節施暴」罪名判處二年徒刑、緩刑三年。

金基宗的弟弟金基昌在接受南韓中央日報訪問時表示,哥哥可能因為想法未能得到社會認同,所以才會做出激烈的行為,對於他的異常行為家人頗感為難,金基昌表示,已有四、五年未和哥哥連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