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制數量 澳洲「暗殺」686隻無尾熊

澳洲維多利亞州官員4日證實,2013至2014年間有686隻無尾熊因缺糧挨餓,被當局安樂死。(法新社)

澳洲維多利亞州官員4日證實,2013至2014年間有686隻無尾熊因缺糧挨餓,被當局安樂死。(法新社)

2015/03/0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官員4日證實,2013至2014年間,有686隻無尾熊因缺糧挨餓,被當局安樂死。維州堅稱這是為了控制無尾熊數量,避免無尾熊搶食物祭出的必要之惡;但動保人士質疑,若安樂死無尾熊理由正當,政府為何要偷偷進行。

維州官員當時3次請獸醫前往墨爾本西南方約230公里的奧特威角,抓來無尾熊後施打鎮靜劑,接著評估牠們的健康,若有挨餓狀況就打毒針安樂死,健康無尾熊放回野外,健康的母熊則會先植入生育控制荷爾蒙再野放。據說安樂死都是秘密進行,以免動保人士和當地民眾反彈。

澳洲無尾熊基金會抨擊安樂死對無尾熊很殘忍,更質疑如果政府認為這作法是對的,為什麼要秘密進行?許多動物保護人士呼籲以遷居和手術絕育取代安樂死,但協助無尾熊安樂死計畫的迪肯大學生態學家惠森指出,很難找到會讓無尾熊習慣的類似棲息地,包括牠們愛吃的樹種都得一樣;至於手術絕育,則要很久才能發生效果。

目前澳洲野生無尾熊約有8萬隻,目前保育政策是只有無尾熊嚴重不適時,才能合法施以安樂死,惠森認為必須檢討政策,否則無尾熊過多的情況將繼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