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媽部落客 灌鹽毒兒拚點閱率

震撼美國的媽媽部落客萊西.史皮爾斯(圖中)涉灌鹽毒死5歲稚子。(美聯社)

震撼美國的媽媽部落客萊西.史皮爾斯(圖中)涉灌鹽毒死5歲稚子。(美聯社)

2015/03/0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震撼美國的媽媽部落客萊西.史皮爾斯(Lacey Spears)灌鹽毒死5歲稚子案,紐約州威斯特徹斯特郡陪審團2日裁定萊西涉及二級謀殺罪,預計下月8日宣判,萊西將面臨15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終身監禁。檢方指控萊西痛下毒手的原因,竟是為了吸引家人與朋友的注意。

27歲的萊西常在各大社群媒體及部落格分享其稚子賈奈特—保羅因健康問題,無法正常進食及維持適當體重,長期進出醫院與病魔搏鬥的勇敢歷程及親子溫馨互動。去年1月23日賈奈特—保羅於威斯特徹斯特醫療中心附設兒童醫院過世,他在死前4天因嚴重腹痛入院。由於醫生對死因起疑,進而查出死者體內的鈉含量異常飆高。賈奈特—保羅在死後2個月被判定遭到謀殺。醫院監視系統兩度拍到,萊西在賈奈特入院後,帶著兒子和鼻胃管進出浴室。

《紐約郵報》指出,賈奈特是被「折磨至死」。根據報導,萊西使用鼻胃管,將鹽巴送進兒子的胃裡,導致兒子腦腫脹及癲癇發作,體內鈉含量急遽上升、無法正常代謝因而身亡。根據萊西一名女性友人向陪審員所述,萊西在兒子死後,曾要求她「去她家拿一個放在房間正中央的灌食袋、把它丟掉,並且不要告訴任何人。」檢方從萊西家中找到2個裝有鹽巴的灌食袋,其中一只裝有份量與69包麥當勞鹽包等同的鹽巴,並發現萊西曾在網路上搜尋鈉離子對兒童之危害的相關資訊。

檢方指控賈奈特—保羅「本來沒有生病,直到他的媽媽讓他生病。」在上週審判結辯時,助理檢察官墨菲指本案儘管動機「詭異」且「駭人」,但萊西「明顯渴望得到家人、朋友、同事,尤其是醫療人員的注意」。萊西在被捕後,過往紛紛被起底,包括她活在幻想世界中,像是宣稱兒子是死於車禍的英雄警察未婚夫的小孩。

恐罹「代理孟喬森症候群」

2日聆聽判決時顯得毫無情緒的萊西否認行兇,她透過律師於庭上表示,賈奈特之死是「一團迷霧」,計劃提出上訴。原本檢方在起訴前曾爭論,萊西為享受網友的關愛眼神,因此故意持續地讓兒子生病。專家指出,萊西可能罹患「代理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患有該精神疾病的父母會故意傷害孩子,以獲得他人憐憫注意,但該論點在審訊時未被提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