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勃起 陰莖平均13.12公分長

科學研究發現,男性勃起時陰莖平均長度是13.12公分。(取自網路)

科學研究發現,男性勃起時陰莖平均長度是13.12公分。(取自網路)

2015/03/04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男人「那話兒」平均長度多少才是正常呢?一項針對全球1萬5521位男性所做的科學研究,男性勃起時,平均長度是13.12公分,周長11.66公分。

放鬆狀態 平均9.16公分

這項研究是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維耶拉博士所領導,發表於《英國泌尿科期刊——國際版》(BJU International)。研究人員彙整已出版的20份研究數據,做出最新研究。受試者範圍涵蓋歐、亞、非洲和美國,年齡介於17至91歲,且受試者的生殖器由專業醫療人員以標準尺規測量。報告說,男性勃起時的長度從4.8公分到21.2公分不等。而在放鬆狀態下,男性生殖器官長度平均為9.16公分,周長9.31公分。事實上只有2.28%的男性生殖器官異常短小,也只有同比率男性的「弟弟」特別大。

維耶拉說,這些研究數據應有助於「讓絕大多數男性放心,了解到他們生殖器的尺寸屬於一般正常大小」。研究團隊會利用蒐集到的資料製作常態分配圖,讓醫師在為「陰莖短小」而焦慮的男性提供諮商時使用。研究團隊成員貝葛利說,有些患有「身體畸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的患者,對於自已的身體外觀過度在意,導致妄想、反社會行為和憂鬱。患有這種恐懼症的男性,可能會對自已的體重、生殖器官大小特別在意。貝葛利表示,希望這項研究能幫助那些男性舒緩壓力。

腳大腳小 未發現與長短有關

2013年曾有一份針對全球80國男性生殖器官長度的研究顯示,最雄偉的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剛果男性(約18公分),最短的是東亞的北韓男人(9.6公分),台灣男人平均為10.6公分。不過,這份最新研究並未發現陰莖長短和種族有關,且因研究對象大多為歐洲與中東裔民眾,因此無法做出全面性的比較。研究人員也沒發現男性腳的大小與生殖器長短有關。

研究人員也承認,這份研究可能有誤差,因為願意出面接受測量的男性,可能對自己的大小比較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