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公務全用私人email處理 希拉蕊恐違法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美聯社資料照)

2015/03/0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就在消息指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打算在四月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之際,美國國務院二日晚間指出,希拉蕊在職期間,完全以私人電子帳戶處理公務間的通信,且沒有定期把相關通訊內容提交政府留檔紀錄,此舉恐違反官員通信必須留存以做為官方檔案的聯邦規範。

通訊內容未定期提交政府留檔

《紐約時報》報導,希拉蕊在二○○九年至一三年擔任國務卿期間,沒有開設公務電郵帳號,她的助理也沒有依照聯邦紀錄法規定,將其個人電子郵件存留於國務院的伺服器內。報導指出,兩個月前,國務院為力求落實該法,去函進入電郵化後的歷任國務卿,要求他們提交任內檔案,希拉蕊的助理重新審閱她數萬件電郵,並提交五萬五千頁的電郵文件給國務院。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國務院將當中有關二○一二年美國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四名美國人喪生的三百件電郵,相當於九百頁內容,送交眾院班加西案調查委員會。她補充現任國務卿凱瑞是首位使用標準公務電郵帳號的國務卿。

希拉蕊以個人電郵帳號處理公務的做法,引發美國國家檔案暨文件總署(NARA)現任與前任官員關切,認為已嚴重違反相關的聯邦法。依法,聯邦官員收發的信函與電郵皆被視為政府檔案而應存留,日後以備國會委員會、歷史學家與新聞媒體查核之需,至於某些機密或敏感文件則不在此限。

NARA前訴訟部主任巴隆指出,希拉蕊不是以私人電郵進行公務通信的首位國務卿或政府官員,但在公事上,她完全仰賴其個人電郵,這一點實屬異常。他說,個人電郵帳號應限用於緊急情況上,例如該單位的電腦伺服器故障。美國國家安全檔案館館長布蘭頓也說,高階官員應如同歐巴馬總統,以公務帳號收發電郵,致使每一封文件因歷史目的而自動存查。

四月將宣布角逐總統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六十七歲的希拉蕊已告知民主黨金主,她將於四月宣布角逐總統大選,比原先規劃時程要早,這使她可以平息黨內的不確定性,同時讓選戰金主了解她是玩真的。據了解,希拉蕊希望募得逾十億美元(台幣三百一十億元)選舉經費。一些民主黨人憂心,若她要按規劃等到夏季才宣布參選,恐怕無法達到該資金目標;但提前投入選戰,也勢必讓她更早成為共和黨人攻擊的頭號目標,媒體也必然會追問她對棘手議題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