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庫克:Apple Watch取代車鑰匙

2015/03/0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最新款智慧型手錶「蘋果手錶」(Apple Watch)將於本月9日亮相,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27日刊出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的專訪,他首度透露蘋果手錶的新功能,包括可以取代傳統汽車鑰匙和信用卡。

要民眾重新戴錶看時間

庫克受訪時手上就戴著一只蘋果手錶,宣稱自己已無法想像沒有這只手錶的生活。每日電訊報記者在蘋果倫敦公司現場目擊,庫克和一名員工各戴著一款不同的蘋果手錶,這兩款似乎都是運動款,預料蘋果手錶下月開賣時,將會有三款選擇。

庫克表示,蘋果手錶連續運作一整天不成問題,且透過特殊磁吸充電技術搭配令人「難以置信」的充電器,充電效率高於iPhone,美型與效能兼具。庫克坦言,蘋果手錶是另一次重大挑戰,矢志創造另一波流行文化,要讓已慢慢習慣使用手機看時間的全球民眾漸漸戴回「手錶」。

除了準確度可達50毫秒的最基本時計功能外,延續該公司產品一貫時尚風格的蘋果手錶,同樣採用iOS系統介面;似為符合手錶方正外型,程式圖標則由方變圓。庫克指出,和手機相較,透過戴在手腕上的蘋果手錶讀取資訊,較不會令人感到無禮或被打擾;此外,蘋果手錶可過濾訊息,讓使用者得以優先處理家庭成員的意外需求等迫切資訊,這在開會時尤有必要,也是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目前不及之處。

具信用卡功能 結合Apple Pay

庫克透露,蘋果手錶也有望取代傳統汽車鑰匙功能,可能帶動汽車市場新革命。做為更加隨身的行動裝置,蘋果手錶另將結合該公司去年10月開跑的電子錢包「Apple Pay」服務,屆時不僅可完全取代有形的傳統信用卡,且用戶隱私安全更受保障:蘋果公司不會知道您的購買品目、消費地點與價格。

管理使用者身體健康情形也是蘋果手錶重要任務之一。除了監測心跳率這類簡單任務,蘋果手錶將每小時定期輕拍使用者手腕,提醒用戶別久坐、起來動一動。更有趣的是,蘋果手錶將對運動量足夠的使用者提供特殊獎賞:以積分點數「引誘」用戶多多運動以提高基礎代謝率,屆時人們會為了這點小獎勵而增加配戴時間,即使洗澡也不願脫下蘋果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