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杯葛 美國土安全部險關門

2015/03/01 06:00

三月六日恐再面臨斷炊窘境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府會與兩黨惡鬥,差點再度導致聯邦局處關閉。不滿歐巴馬總統去年繞過國會、以行政命令方式對移民政策進行改革的國會共和黨人,二月二十七日企圖阻撓國土安全部的撥款法案,闖關失敗後才勉強撥款通過效期僅一週的權宜措施。倘若國會兩黨下週協商失敗,國土安全部恐又將於三月六日面臨斷炊窘境。

職司反恐重任的國土安全部,顯然已淪為府會與民主、共和兩黨惡鬥的戰場。國會去年十二月通過的聯邦政府部門撥款法案,效期應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會計年度結束為止,但其中針對國土安全部的撥款,僅到今年二月底。參議院二十七日一早已先通過內容並未對歐巴馬移民政策改革設限的國土安全部撥款法案,稍後眾議院欲以效期僅三週、內容加上撤銷歐巴馬移民政策改革的撥款法案闖關;眾院議長貝納原認為過關一定沒有問題,不料表決後竟有五十多名共和黨人倒戈,闖關失敗。

就在國土安全部授權支出即將失效的前兩個小時,眾議院終於以三百五十七票對六十票,通過效期僅七天的臨時撥款法案。眾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裴洛西暗示,國會領導人已達成協議,民主黨人希望能先撐過這七天,以爭取下週再度就全面性撥款法案進行表決。

倘若國會未能通過此一權宜之計,國土安全部將面臨斷炊,除了得暫時解僱三萬人,另外約二十萬隸屬國土安全部的工作人員,包括邊界幹員、機場掃描員與秘勤局幹員等,則得奉命無薪上班。儘管共和黨內也有人強調不能讓負責捍衛美國安全的國土安全斷炊,但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囿於黨內右派壓力,執意不肯讓「乾乾淨淨」、沒有硬納入有關移民改革法案交付表決。

在去年期中選舉中取得國會兩院主控權的共和黨曾誓言,新國會於今年一月就職後的效率會更好;但從這場波及國土安全部的府會政爭來看,共和黨不但吃了敗仗,也未展現效率。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瑞德就說,共和黨在國會當家才兩個月,就在恐怖份子還在世界各地威脅攻擊美國之際,搞到國土安全部差點關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